首页   政协简介   政协领导   政协机构   政协动态   服务社区   委员风采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信息   规章制度    诸城政协刊物
  •     您认为政协工作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 多关注民生相关
  • 环境保护问题
  • 农民工讨薪问题
  •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 提案选登 >> 正文
站内搜索:  
  提案选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委员第94129号提案
作者:张培英  文章来源:WEB  更新时间:2015年8月7日

案 由:
    关于污泥无害化处理的建议
 
提案人
工作单位及职务
固定电话
移动电话
张培英
诸城市龙昌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6468536
13853617569
 
理 由:

我市水环境治理已取得很大成效,但有些污水处理厂的污泥直接倾倒在大坑内,未按污泥正常处理流程进行处理,极易造成二次污染。
污泥富集了污水中的污染物,含有大量的氢、磷等营养物质以及有机物、病毒微生物,寄生虫卵、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不加妥善处置,引起的污染问题不容忽视,因此,推进污泥无害化处理工作迫在眉睫。
解决方法:
1、         对污水处理后产生的污泥按正常处理流程进行处理。
2、         如条件合适可实行无害化一次性处理。
 
★★☆ 承办单位答复
张培英 委员:
 
    您在市政协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污泥无害化处理的建议”的提案,已办理完毕,现答复如下:
 
    污泥处理处置是污水处理的重要环节,污水中30 到50 以上的污染物转化为污泥,我市年产污泥约10万吨,日均300吨以上。多年来,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乡污水处理厂所产污泥的安全规范处理和管理,为切实防止和消除污泥对环境造成的二次污染,2007年根据当时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的相关政策规定,建设了专门的污泥填埋场,不但进行了防渗处理,还设置了专门的污泥渗虑液收集管道,重新输送至城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 为进一步实现污泥的无害化处理与处置,我市市委、市政府将“规划建设污泥无害化处理工程”列入《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同时,由市政府办公室牵头,组织市政、财政等部门有关专业技术骨干人员到河北廊坊、河南许昌、上海松江、浙江宁波与衢州以及我省济宁等地进行了详细考察学习;组织市政、财政、环保、规划、城管等有关部门进行了广泛研讨论证,本着“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原则,确定了将全市的污泥全部干化后进行建材利用的污泥无害化处理与处置项目方案。 2014年8月,我市采用BOT方式,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的原则,招标了诸城市中粮建筑有限公司和山东万兴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入到污泥无害化处置项目当中,并于2014年9月签订合同并开工建设。目前,该两污泥处理与处置项目土建和设备安装全部完成,已经进入调试运行阶段,2015年5月份将正式投入运营,届时我市日产300多吨的污泥将全部实现建材利用,真正达到无害化、资源化的利用目的。
 
    附:所提问题解决的程度(   A    )
 
诸城市住建局
2015年4月24日 9:31:28

文章录入:简约   责任编辑:简约
copyright © 200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2814号-1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电话:0536-6112075      邮箱:zhuchengzhengxi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