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简介   政协领导   政协机构   政协动态   服务社区   委员风采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信息   规章制度    诸城政协刊物
  •     您认为政协工作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 多关注民生相关
  • 环境保护问题
  • 农民工讨薪问题
  •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 政协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政协动态 荐:★
诸城市政协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优势履行职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WEB  更新时间:2021年4月15日

诸城市政协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优势履行职能,让社会感受到——

“咱们政协工作有力量”

      多尽发展之力,服务党政中心工作;牢记为民之责,服务民生福祉改善;凝聚万众之心,服务汇集发展合力……诸城市政协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履行职能,争当发展实践者,关注民生谋福利,凝聚社会正能量,为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政协工作必须发挥职能更充分、服务大局更自觉、优势作用更突出,让整个社会感受到‘咱们政协工作有力量’”。诸城市政协主席孙利宝说。

  多尽发展之力  服务党政中心工作

  诸城市政协主动投身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在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显身手、展拳脚。始终保持服务经济发展的战略定力,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企业复工复产、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献计出力、共谋发展。

  为落实诸城市委“重点工作攻坚年”行动,诸城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沉到项目建设一线,了解情况到工地、解决问题在现场,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进度;抽调两位副主席带队两个督导专班,专门督导推进全市重点工作。为落实诸城市委高质量“双招双引”要求,诸城市政协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双招双引’我先行”活动,将其确定为“一号工程”。专门召开市政协常委会会议,对“‘双招双引’我先行”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誓师出征。扎实开展“建立一个关系、传递一条信息、邀请一个客户、拓展一个渠道、促成一个项目、引进一笔投资”的“六个一”活动,通过发动委员全面招商、能人委员专业招商、委员企业平台招商、政协组织联谊招商等形式,争取让更多企业项目和人才资本流向诸城。去年以来全市政协系统招引资金30多亿元,引进高层次人才21人,为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硬核力量。

  诸城市政协科学确定加快食品产业集群建设、促进畜牧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中小学体育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等调研课题,集中力量深入调研、精准建言,确保调研成果进入决策、发挥作用。调研形成的《关于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关于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调研报告》《关于创新发展群众文化的调研报告》等,经诸城市政协常委会会议协商讨论后,分别报送诸城市委市政府,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了意见参考,贡献了政协智慧。

  牢记为民之责  服务民生福祉改善

  诸城市政协坚持人民至上,传递民生温度,切实做到利为民谋、言为民建、事为民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捐款捐物价值300多万元,有92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委员企业率先复工复产,以战“疫”的斗志和行动诠释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

  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运用政协提案履行职能、为民言事,共提出提案141件,经审查立案124件。研究确定出10件重点提案,由诸城市政协领导领衔督促办理落实。通过联合市政府召开重点提案办理现场会,与相关部门召开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督办重点提案座谈会等,有力提升了提案办理落实质量。充分发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作用,全年收到反映社情民意信息290多篇,编报130多篇,被上级政协采用86篇,被省政协评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诸城市政协冲锋在前,印发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和谐美好家园〉——致全市政协委员的一封信》,广大政协委员用履职担当、爱心奉献关心支持创城,有近千人次参与到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累计捐款捐物价值100多万元,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生动实践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留下了深刻的政协印记。

  凝聚万众之心  服务汇集发展合力

  诸城市政协发挥团结联合优势,构建协商议政平台,以团结联合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协商民主集聚智慧服务发展,把协商民主贯穿于履行职能全过程。去年以来,共开展以文明城市创建、“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为主题的政协常委会会议协商3次,开展以团结社会新阶层汇聚发展新能量、水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的专题协商2次,开展以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提升为主题的提案办理协商2次,开展以医疗公共卫生设施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主题的对口协商2次,开展以“重点工作攻坚年”大项目建设、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的各类视察16次,促进了党委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诸城市政协持续推进政协委员服务进社区活动,引导委员发挥自身优势,找准服务社区的契合点,不断延伸工作触角、拓展服务内涵。活动开展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共开展服务社区活动50多次,其中“三下乡”活动17次,帮扶困难群众300多户,救助贫困学生160多人,捐款捐物价值100多万元,拉近了政协组织与基层群众的感情,架起了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文章录入:简约   责任编辑:简约
copyright © 200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2814号-1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电话:0536-6112075      邮箱:zhuchengzhengxi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