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简介   政协领导   政协机构   政协动态   服务社区   委员风采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信息   规章制度    诸城政协刊物
  •     您认为政协工作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 多关注民生相关
  • 环境保护问题
  • 农民工讨薪问题
  •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 政协公告 >> 正文
站内搜索:  
  政协公告
市政协办公室党支部书记 关于组织落实巡察整改情况的报告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WEB  更新时间:2022年6月14日

2021年7月20日至9月2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巡察,2022年1月16日反馈了巡察意见,市政协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张建同志全面认领整改清单,亲自落实整改工作,组织召开党总支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工作措施,现将组织落实巡察整改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

(一)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巡察整改责任落实。市政协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张建同志认真落实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亲力亲为抓部署、抓推动、抓落实。牵头制定机关党支部巡察工作整改方案,成立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由市政协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张建同志任组长,机关党支部成员及各委室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负责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

(二)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学习领会巡察整改要求。市政协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张建同志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有关要求进行了研究,并对巡察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明确要求,要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责任,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三)目标责任明确,有序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工作。市政协党支部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要求逐条逐项研究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细化工作措施,确定整改时限,建立问题整改清单,针对巡视指出的所有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标对表切实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

二、组织落实巡察整改情况

(一)党支部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领导弱化

1.政协机关党支部议事规则亟待严肃。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①坚持每周五集体学习制度,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列入党建年度工作计划,列入党总支学习首要内容,对学习形式、学习形式、学习平台、学习载体、组织责任、学习纪律作出制度安排,提高了全体人员学习的实效性,推进了政协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民主生活会走过场。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①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严格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在机关人事安排、干部选拨、各委室亮点工作等方面经党总支会议集体讨论研究,并报市政协常委会党组决定。②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进一步牢固了“四个意识”,市政协机关党总支的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增强,“两个责任”落实更加坚强有力,上级决策部署贯彻更加扎实有力。

3.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用心用力不足。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①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紧扣市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市政协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依法履职,勇于担当,加强对政协各项工作的主动监督,机关全体人员责任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机关内部形成了你追我赶、奋力争先的良好风气。

(二)规矩意识不深入,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措施不硬,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存在短板

1.党建责任意识不强,抓得不紧不牢。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层层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人。每半年至少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和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风险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纪检监督责任,推进廉政谈话制度化、常态化,积极开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2.政协机关党支部工作作风不严不实。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①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服务群众,杜绝“形象工程”和“面子工程”。树立强烈的责任感,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化解各种复杂矛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扎扎实实地推动工作。

3.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制定了《公务用车管理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公务用车的日常管理,严格执行定点加油、定点洗车、定点维修三定管理。制定单位公务用车驾驶员定期学习制度,组织驾驶员集中学习交通法规、《诸城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细则》等相关文件。定期开展自查,对于违反交通法规和公务用车管理细则的行为及时通报。

4.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①加强财务人员业务知识培训和学习,提升财务管理的规范化水平。②是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要求,规范财务审批程序,落实责任,执行到位。③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整改。

(三)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1.政协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落实落细不够。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①进一步修订完善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并狠抓落实,落实每半年汇报一次党建工作制度。②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生活日等制度,切实提高党员参与率,建立档案、留存痕迹、规范管理。定期对党支部“三会一课”、支部生活日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③严格落实“党员积分制”,党支部星级创评工作,抓好双报到、城乡联建工作,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①严格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要求,落实好民主生活会制度,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党组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和党小组活动,带头讲党课,定期与党员群众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开好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之间交心谈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②严格落实支部生活日,推行“政治生日”制度,每月给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送祝福短信。按照市委组织部安排,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确定“三会一课”和支部生活日“一月一主题”。用好“灯塔一党建在线”山东e支部网上平台,每月及时规范上传党支部“三会一课”和支部生活日活动记录和影像资料。

3.主题教育等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后半篇文章做得不实。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①把“改”字贯穿始终,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结合,适时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民主生活会中自查的问题和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据清单、建台账,细化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到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

三、持续巩固拓展巡察整改工作成果

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将严格按照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注重整改问题和建立制度机制相结合,既立足于立行立改、早见成效,又着眼于健全机制、制度,确保巡视整改长效机制持续落实。

(一)要深化学习党的纲领。继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思想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坚定遵循;更加自觉坚持把党的领导放在工作首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建立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进政协工作的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

(二)要深化学习教育实效的经验。继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潍坊、诸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列入党支部学习内容,对学习形式、组织责任、学习纪律作出制度安排,推动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继续坚持每周五集中学习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责任制,将学习目标和任务落实到月、到周、到日,真正做到锲而不舍、学而不倦,学有所获。继续创新学习形式,借助革命教育基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特色教育资源,开展丰富多样的支部活动,实现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高学习实效。

(三)要深化为民服务意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自觉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主动听取群众意见,紧扣民情民意调整工作重心,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不断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能力。紧扣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突出民生福祉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监督工作。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厚植民生情怀,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坚持自己过“紧日子”“苦日子”,更多换取群众的“好日子”“甜日子”,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四)要深化提升履职本领。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全面加强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的反腐倡廉教育和日常监督,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继续组织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尽心尽力的把机关工作做好。继续坚持把党建工作和机关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正确处理党建和政协业务工作的关系,努力使机关的工作更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


文章录入:简约   责任编辑:简约
copyright © 200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诸城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2814号-1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电话:0536-6112075      邮箱:zhuchengzhengxie@163.com